花和尚

图是约的.一夫一妻

不好了!代掌门带着掌门跑了!

【前景提要】

  “报——泰宁长老,大事不妙!代掌门书信一封,说他们撂挑子不干跑路了!”

  成泰宁苦笑着摇了摇头:“果真留不住。算了,随他们去罢。”

  “我说夫君咱俩天天996图啥?反正现在门派也安定了,不如咱一路走走玩玩,吃吃喝喝,也称得上一句潇洒!”

  “听你的。”

  让我们红尘作伴,活得潇潇洒洒!

  不求闻达于诸侯,但求红尘有你为伴,逍遥肆意,我剑守我心。

  【第一则*悦来客栈】

  奔波数日,我有些疲累,见不远处有家客栈后忙勒了马,冲元白喊道:“夫君,不若就在此处歇息吧?”

  “好。”他答道。

  嗯,真不愧是我的贤夫,就是懂什么叫妇唱夫随!

  我和他下了马,小二殷勤地凑了上来。在小二的指引下,我们将马牵到马厩里拴着,我看到元白在将麻绳递给小二时皱了皱眉头。

  我哼起了小曲。

  在进大堂前,我突然停下脚步,抬头看着匾额上的“悦来客栈”四个字,笑着说道:“常在话本里看到作者给客栈取这个名儿,没想到今日倒遇上真的了。”

  “哎嘿,姑娘也爱看江湖话本?”元白还没搭话,店小二倒眼巴巴接了话茬,“我们店家就是最向往江湖武侠,才特意取的。”

  我笑了笑,跨过门槛。元白挑了个偏僻的座位,细心地将桌椅擦了一遍后才让我坐下。

  “两碗阳春面。”他点了单。

  “得嘞!”小二将巾子搭在肩上,仍旧笑眯眯的。

  不一会儿,两碗热腾腾的面就端上来了。我抽双筷子,挑出一根面来,将要放嘴里,却忽地变了脸色,似笑非笑地盯着店小二:“你这面怎么有虫子啊?”

  店小二讪笑道:“客官说哪里话,我们这店可是干净又卫生啊!”

  “这么大条蛀虫,看不见么?”我夹着面在他眼前晃荡晃荡,“我跟你说,这虫看上去纯白无害,但要不小心进了肚啊,可有人好受的。”

  店小二收了笑,阴沉道:“客官莫非故意找茬?”

  “便是找茬又如何?”我冷笑着从身后抽出苗刀,一脚踹翻了饭桌:“叫你们掌柜的出来,我倒要看看,哪里来的黑店,竟敢算计到姑奶奶头上?”

  在栓马时,元白便注意到了小二手上的茧子是常年握刀之人才会生的。而我精通药理,更是在上面之时便发现面被下了东西。

  这悦来客栈,怕是一家打家劫舍的黑店!

  见店小二眼露狠厉,我又一脚踹在他胸口上,他飞出甚远后在地上滚了几遭,吐出一大口血来。狗急跳墙,他面容扭曲着抄起袖里藏着的刀子,却突然发出一声惨叫——

  原来是他手掌直直插进根筷子。

  我挑眉看向游元白,只见他手中原本成双的筷子缺了一支。

  “夫君气成这样?”

  “即便细心擦拭过,地缝里也残着血污。”游元白站起身,手中长剑出鞘,“可见这些人竟敢当堂杀人——行径如此大胆,手下有多少冤魂更是难以计数。”

  我同元白收拾了这家黑店。

  讲道理,即使已经行走江湖多年,但在看到厨房里的刑具后,我还是难以抑制地干呕了几声。

  指甲、皮屑、毛发……

  我看向角落里被折磨得早已咬舌自尽的姑娘,默默给她披上了外衣。

  “……要是早些来就好了。”给活下来的人散完银子又安葬好亡者后,我牵着马,对元白这样说道。

  “我们不可能救到所有的人。”他似乎早就习惯于类似事件的发生,“但求问心无愧。”

  “愿世道能太平些吧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  他没再回答,只眺望着远方天空中的一点孤雁。

  【悦来客栈*完】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