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和尚

图是约的.一夫一妻

我杀“我自己”(九)

排雷:三线喜好者勿入

  天旋地转,你被她揽在怀里,再睁眼时四周景象已变——朱红的彼岸花,奔流不息的忘川河,不远处还有阵阵鬼哭。

  “愚蠢,贪心,弱小。”忘川之主将你的面具取下后勾起你的下巴,“我真庆幸,将这些东西都丢给了你。”

  “大娘说,当初捡到我的时候,我的衣服上绣着‘小唯’两个字。”面对她的举措,你仔细斟酌着话语,“认为是我生父母取的名字,后来她又托村头的教书先生给我选了个姓,所以我才叫颜小唯……”

  “你以为,我是你的什么人?”忘川之主松开了手,朱唇微勾,尾音上扬,带着入骨的酥媚,“你又以为,你是什么人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但先前的经历都告诉我,你会在我危难的时候救我。”你掐了掐掌心,定住心神,“在鬼神面前,我不过一介凡人,只能将我所能想到的一切线索都当作筹码。”

  “看来你有点残存的记忆,却又没有想起太多。”一只红色蝎子爬上她如玉般的肩膀,她轻轻拨弄了几下它的尾巴,慢悠悠说道,“否则,你怎么会认为自己是凡人……或者说,人?”

  你曾想过自己与她的各种牵连,但她的回答还是出乎了你的意料。她的相貌渐渐发生了变化,黑发红瞳,眼下点痣,与你颇为相似。

  “没想到一个人偶,居然真的有了心和灵魂。”她眼中满是潋滟春色,“不枉我创造你时花费的心思。”

  “人偶?”你声音发颤,突然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隐秘。

  相传鬼神的造物,在一定情况下,可以拥有生命。

  “小、唯。这其实是我的名字,我雕刻完你之后,将一部分情感分给了你,又在你衣服上烙下了署名。正是因为有我的能量……”她将你的长发拢到耳后,“所以你的世界才会有不速之客,他们想让你心碎,让你的灵魂崩解,这样才能将你变成养料。”

  “怀璧其罪。”你颤着唇说道。

  “是呀。”她点点头,松开了手。

  “那么,「小唯」,如果我的存在对于你来说是特殊的,我能否再请求你,给我……我要想要的东西。”你看着她,请求道。

  和死神相赌。

  赌你这个造物,她不会眼睁睁看着你陨落。

  “我说过,我讨厌威胁。”她语气飘忽,“可偏偏……”她忽地伸出玉指,你只觉得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,向右掌的符阵灌去。

  一瞬间你大脑闪过很多画面,你被一把刻刀雕琢着,被灌入了一团被封印的情感后被抛了下去。

  “这孩子是谁家的?怎么被丢在这里?小唯,是这孩子名字吗?造孽呦……”

  “小唯这孩子乖是乖,就是呆呆的,跟木头似的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

  啊,你想起来了,从小你就反应迟钝,觉得自己像个木偶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,唯有在大娘哥哥们面前才有点作为“人”的情绪。

  你想,他们是家人。

  可在生死关头,你还是被舍弃了,躺在雪地里时,一种叫做“遗弃感”的痛楚宛若冰霜,随着阵阵寒气渗进你的骨髓,再也没有办法剔除。

  在你自己都要放弃的时候,有双手将你拉了出来,你看见一个人手持长剑护着你,对你说:“跑。”

  温热的液体涌出眼眶,那些你从小就没理清楚的情绪在这一刻复苏,你向远处跑去,只觉得如同枯木般的自己开出了花朵。

  从此以后,你成为了真正的人。

  ……

  手掌的灼痛感越来越强,而那个符文也越来越亮,在你几乎都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那种血液乱流感终于消失。

  “我们的交易,已经达成。”

  你听见「小唯」对你这么说道。

  下坠……

  有很多声音在呼唤你,或清冷或温柔或活泼,她们齐齐喊道:“小师妹!你快醒醒!”

  你睁开眼睛,耳边是呼啸风声,而你仍往崖底坠着,视野里满是你狂舞的发丝。

  你运了内力,手中出现一条血色长鞭,蕴着你的精气缠上崖壁枯木,你几番蹬跃,只觉得身体从未如此轻快过。

  回到崖顶时,你看着崖下云雾,心头萦绕着恍若隔世之感。

  你回到弟子居,研墨后郑重写下了一张纸条,揉成团塞进了琉璃珠子里,吹响特制的哨子。

  一只鸟落在你的窗前,你将珠子塞进它腿上的小布囊里,又摸摸它的头,得了暗示的它这才腾起翅膀飞走。

  万事皆备。

  等到主角来的时候,好戏就可以开场了,或者说——落幕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游元白回到了主殿,将大氅脱下后挂起,像往日一样准备随手拿本心法研习。

  无意间看到了什么,他的手顿了一顿,移到一旁挂着的长剑上。

  只见原本空无一物的剑柄上,挂着一个编得歪扭八斜的桃粉色剑穗,他细细摩挲,发现了一些小小的扯拽痕迹。

  想来是编它的人编到一半,发现比之前好看,所以故意扯丑的。

  他颤着手,将剑穗解下后,放在胸口处握紧。

  你回来了,手也变巧了。

  只是,为何不愿……与我相认?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